峦雀渡川

-
All means serve the EXPRESSION, I'm playing my life.

宏观一日,微观一年

红:我工作到现在已经很久了……所以就算这里的路很复杂我也都记住了哦。我们现在是在脾脏呢。
白:是啊。
白:真亏你能记住。
红:真是的,也不要这么小看我嘛——
红:……。
红:不过我也稍微有点累了,呢。
『红身上被刮破了一个口子。』
白:……。
红:我接收到指令,马上就要开始凋亡了。
白:——。
红:总会有这么一天的,我从一开始就知道……。
红:……。
红:其实我一直有在努力。努力出生,努力成为工作细胞的一员,努力工作。
红:有的同伴没能成为工作细胞然后死了。有的因为工作的时候总是出问题所以被排除了。有的被病毒攻击杀了。有的不小心弄脏了衣服所以也……这样看来,我虽然比较鲁莽,比较粗心,但也算是幸运呢。哈哈……
白:(你想说自己只是有幸运吗……)
红:仔细想想,我为了活下来也放弃了好多啊……毕竟基因的指令是必须遵从的呢。为了能够胜任这样的工作,核和器我都丢掉了。
红:最后一件是线粒体,我还记得。
红:然后每天每天都要在这么大的地方一圈圈地走。
红:最后衰老了,失去工作能力、也动不了时,为了保持世界(内环境)的稳定,就要…。世界不需要无法工作的家伙呢。
白:……
红:嗯……以前,以前一起的伙伴们都不在了……前些年那些最初熟识的血小板们也都……
白:——。
红:——。
红:咦、所以…我们这一生……到底是、为了什么?
〖红说话已经有些吃力。〗
白:世界就是这样运转的啊。
红:这样……
红:那、意义……?
白:……不知道。
白:总之我们都有不得不做的理由。
红:哈,你也……
白:……
白:啊啊,是啊,我也有我的职责。
〖这是白唯一一次拥抱住红。〗
红:幸好……是……有你在…
〖在怀抱中,红笑着流泪——其实是不想的。但身体破了,液体控制不住流出来了。〗
〖然后就这样一点点变成碎片,然后被溶解掉了。〗
白:(你要工作120年,而我只有十年不到……也不知道究竟谁更幸运一些。)
白:红,正好,我们今天都可以下班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