峦雀渡川

-
All means serve the EXPRESSION, I'm playing my life.

小学二年级语文扩写练习

脑洞:就是感觉,常人看来机械臂“科技发展的产物而已 没什么嘛”包括我自己也觉得没什么问题(……)但是老师的角度来看的话这东西就是完完全全的“异己” ,尤其还是在那个科技的重要性甚至快取代人类的世界观里。再加上老师本身还有一点点中二,那感觉或许和普通人移植了个触手差不多呢(噗噗)

(而且受了重伤做手术的话至少会发个烧什么的吧,晕乎乎~)

(但是我写得好烂 卑微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轻飘飘地浮着。

脑中乱作一团。

周遭纷乱的动静。

努力想看清却睁不开双眼。

——最后将意识唤醒的是疼痛。本不该存在的空虚之处的疼痛。

身体像是陷入棉堆一样、像是被困在湿粘的泡沫中、像是热水浸洗过一样,失去了感觉也不能动弹,但唯独浑浑噩噩地能感觉到痛。

勉强能抽出一点力气用来思考。记忆中最后一闪而过的映像是“那个东西”的袭击,导致了疼痛——他稍微清醒了一些,竭力扭头睁眼、确认情况。

机械臂,最令人厌恶的东西之一,现在连在自己身上。最坏的情况莫过于此。

“这种东西…拿掉……”

零件还没有完全连接好,他看着其间的缝隙,像是咧着诡异的弧度向他笑着说欢迎的嘴脸,又像是嘲讽他从此以后逃不脱冰冷的桎梏。

被异物侵蚀的恐惧感瞬间将他笼罩了,时间和思维同时凝固,似乎温度也已经可以滴水成冰。

即使是在废墟中跟各种未知的危险对峙也未曾如此惊怖。

至少那时用的是自己的身体。

脑内的混乱还没有过去,几乎是条件反射,他极用力地挣扎抬肩,试图摆脱掉恶心的黏附。医护人员的惊慌和劝阻被他一概无视,部分电路被粗暴地破坏,警报声响起,泄漏的电流让他感到刺痛,但又无法确认是自己的真实感受、还是被科技向他展示的虚幻所蒙蔽。

他讨厌被蒙蔽。但他的反抗并没有持续太久。其他的肢体都被束缚带绑在手术台上无法活动,更无法躲开护理机器人的针尖。

随着一管镇静剂推完,痛感和知觉又都渐渐消失,他的意识也重新归于沉寂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)